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歷史沿革

Print
    聯絡人:蔡明宗       資料來源:健康管理中心       聯絡資訊:mztsal@vghks.gov.tw       

    ● 1990年本院自開院之初,為滿足顧客對健康要求,即成立健檢病房。

    ● 2005年於現址原為舊急診重新整建,並於2005年7月以嶄新面貌務更多的顧客。

    ● 2006年心臟內科馬光遠醫師接任健檢中心主任,健檢中心成為獨立任務編組單位,健檢中心套組更加多樣化,除標準型體檢外更增加心血管、腦神經、防癌以及菁英套組,讓受檢者可因健康狀況有不同需求的選擇。

    ● 2011年3TMRI正式啟用加入健康檢查服務行列,最新全景式3T磁振造影大大提升,高階影像健檢的影像品質、舒適度。同年7月7日起用典禮記者會,吸引多家媒體報導。

    ● 2012年5月高雄榮總健檢中心承辦外貿協會委託大陸記者來台體驗健康檢查,高雄榮總健康檢查品質深獲肯定。

    ● 2012年6月高雄榮總健檢中心團隊至四川成都參加外貿協會名品展,健檢觸角延伸至對岸。

    ● 2013年8月,組織改造,健檢中心成為獨立的一級單位,並正式更名為健康管理中心。

    ● 2014年11月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 2016年本院引進寶石電腦斷層,革命性的機種,使心臟血管檢查更無限制,同年2月健康管理中心搬遷至新區,新的檢查環境提供更優質的檢查服務。同年5月舉辦開幕感恩茶會及記者會,吸引媒體報導。

    ● 2016年余憲忠接任健康管理中心健康檢查科科主任。

    ● 2016年11月再度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 2019年劉苑生接任健康管理中心護理長。

    ● 2019年健康管理中心榮獲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防壓傷一次性口咬器金獎。

    ● 2019年健康管理中心榮獲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醫療器材消毒液檢測方法銀獎。

    ● 2019年健康管理中心榮獲美國矽谷國際發明展醫療器材消毒液檢測方法銀獎。

    ● 2019年健康管理中心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 2019年王瑞和接任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科科主任。

    ● 2021年5月陳以書接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