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臨床技能訓練中心簡介

Print
    聯絡人:黃雅卿       資料來源:醫學教學科       聯絡資訊:ychuang9561@vghks.gov.tw       

    「臨床技能訓練中心(Clinical  Skills  Training Center)」組織編制

      

                 壹、緣起

    由於科技的發展及醫療倫理的演進,傳統的醫學教育方式在近年發生重大變革。許多醫學臨床技能已經可以透過模擬演練來學習。本院為增進醫學生、各職類學生、醫師及各類醫事人員臨床技能教學的品質與效益,加強醫事人員團隊合作,特於九十三年十一月成立臨床技能訓練中心,並依據階段性任務需求,進行組織整編。中心持續引進先進的臨床教學模具、急重症模擬情境系統和多媒體互動系統輔助教學,並藉由教案、標準化病人、考官訓練,建立臨床技能客觀結構式評量機制。使各職類醫療人員透過可重覆的模擬演練,客觀結構式評量與回饋,學習臨床技能。以保障病人安全,精進醫療品質,達成本院「培育德術兼優的醫療團隊」與「提供優質安全的全人照護」之使命。

     

       貳、任務宗旨

              一、  整合現有教材教具,善用資源,提昇各項臨床技巧及照顧病人的能力。

    二、  統籌臨床技能訓練業務,建立模擬情境客觀結構式評量機制。

    三、  監督及執行全院醫療及非醫療人員急救技能訓練,並定期考核成效。

    四、  提供自我學習機會與場所,減少醫療失誤。

    五、  培養邏輯思考能力與緊急應變能力,提升醫療品質。

    六、  建立跨領域團隊合作模式,營造安全就醫環境,改善醫病關係。

    七、  結合人性與科技,保障病患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