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答

Print

    大陸地區人士來台申請相關須知

    本院對於來自國外的病人或轉介都十分歡迎,但也十分謹慎,以確保醫療品質與安全。請預備來台就醫之大陸人士能備妥個人基本資料(如姓名、年齡、居住地、過往主要病史等)和病歷記錄,直接與本院「國際醫療中心」聯絡,我們會針對您的病情,先請本院相關的專科醫師初步判讀後,建議是否應來本院接受後續的治療。

    相關流程及所需文件,請參考如附件

    申請人若無法親自來台辦理簽證手續,你們可以協助嗎?

    • 國際醫療中心可以提供協助,請您提供文件及所需資料,與我們國際醫療專員連繫並參考就醫須知之行前諮詢。

    若貴院醫師已經同意我來台醫療之申請,我在大陸地區應該先辦什麼手續?

    • 若有親友隨行來台,申請人須向大陸公證協會申請親屬關係公證書,將親屬關係公證書正本寄來榮總,並將副本寄到台灣海基會,核對無誤方能繼續申請就醫簽證。然而大陸公證協會需申請人親自催促寄發,否則將擔擱申請就醫時間多至一個月。 請您先將申請就醫簽證所需文件寄來榮總,並參考國際醫療中心網站之行前諮詢。

    辦理來台之醫療簽證,需要幾個工作天?

    • 從與我們聯繫開始申請來台,到辦理簽證結束的全程流程天數,估計總共需費時30個工作天。 以目前移民署公告的流程估算: 榮總內部作業:包括醫師評估病情、安排醫療計劃與療程表,及申請本院就醫同意函等,需10至14個工作天 到海基會驗證親屬證明(若大陸公證協會已經送達親屬驗證公證書副本)需1個工作天 拿親屬證明書及應備文件到移民署辦理就醫簽證手續,自受理日到實際拿到簽證,所需時間為5個工作天 將就醫簽證從台灣寄給大陸申請人,需7-10個工作天 註:若大陸公證協會未將親屬驗證公證書副本送達台灣海基會,則需多3個星期到一個月的工作天,因此請申請人務必親自提醒當地的公證協會

    隨行來台的親友,有身分限制嗎?交通及住宿可以請你們協助安排嗎?

    • 依現行相關規定:隨行來台的親友需為申請人之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且至多兩人。 本院目前並未提供交通和住宿的服務,但有許多旅行社與住宿的資訊可以提供您先參考。

    若醫療簽證到期了,治療計畫尚未結束,該怎麼辦?

    • 國際醫療中心可以協助您辦理延期簽證。請您備妥延期申請書、申請人的入出境許可證、每人台幣200元,以方便我們辦理簽證。

    您好,我的一個親戚今年70多歲,現在住在山東省青島市,他的腿部的關節有問題,以前曾動過手術進行過治療,但效果不好,聽說貴院在治療這方面的疾病上很有效果,所以想到

    • 建議您先利用電郵或傳真病歷摘要及檢驗報告等基本資料至本院,提供給專科醫師做初步的判讀。本院會依據「大陸地區人民專案申請來台接受醫療服務送件須知」規定提供以下資料:(1)醫療計劃與療程表(2)本院就醫同意函。

    貴院所說的細節與規定我們都會完全按照這些規定照做.只是現在我還有一點疑問:我如果一切手續都辦妥到貴院就醫的話,那我在貴院就診時是貴院給我指定醫師呢?還是我自己可

    • 關於您至本院就醫的主治大夫,您可以自己選擇或是由本院推薦不拘。但建議您在將病歷資料等相關醫療資訊寄或傳至本院時,一併確定您的主治大夫,以利大夫做全面性的了解和判讀。

    對於申請赴台就醫的整個流程我已全面了解. 我會在最短時間把我的病歷及所需的資料準備好,用快遞寄往貴院. 還煩請您告訴我詳細的郵寄地址與郵政編碼;還有具體的收件

    • 本院的地址為 81362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高雄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收。

    請問返國後,若有臨時突發狀況,我該怎麼辦?可以隨時來臺嗎?

    請立刻和國際醫療中心聯絡,並寄來出入境許可證。本院會提供醫療計畫及療程表,幫您申請逐次加簽入出境許可證,可讓您來台繼續就醫。

    醫療費用如何計算?

    • 預估的費用與實際可能發生的費用往往會有差距,病患仍須依照實際發生的費用付費。請洽我們的國際醫療專員。

    旅居海外的僑胞或大陸台商如果仍有台灣的健保卡,還可以透過國際醫療中心安排在高雄榮總就醫嗎?

    如果是有全身健康檢查或其它自費醫療項目,也歡迎您透過國際醫療中心安排在高雄榮總就醫。

    若醫療簽證到期了,治療計畫尚未結束,該怎麼辦?

    國際醫療中心可以協助您辦理延期簽證。請您備妥延期申請書、申請人的入出境許可證、每人台幣200元,以方便我們辦理簽證。

    來台後的就醫流程為何?有專人協助嗎?

    • 國際醫療中心將會協助您在本院就醫事宜。 請參考本中心網站之就醫流程。

    旅居海外的僑胞或大陸台商,沒有健保卡,可以透過國際醫療中心安排在高雄榮總就醫嗎?

    • 當然可以,國際醫療中心將盡心協助您。

    高雄榮總國際醫療中心服務的對象,有資格限制嗎?

    • 我們服務的對象主要是無中華民國身分證及台灣健保卡的外籍人士,但若外籍人士有健保卡,我們也可以協助聯繫健康檢查、醫學美容等自費醫療項目。

    我還不確定是否來台灣就醫,可以先向你們諮詢嗎?

    • 歡迎與本院國際醫療中心聯絡。

    急重難症病患,還能來高雄榮總求診嗎?該向誰求助?

    • 請與國際醫療中心聯絡,我們會請專職醫生評估您的現況後,建議您是否能來台就醫。若您審慎評量來台旅途中的風險後決定來台就醫,可能需要委託專業的國際緊急醫療運送機構協助,本院將提供相關的資訊以供您選擇,但本院無法負責中間的運送過程。

    我只知道自己的病症,想來高雄榮總醫治,該如何找合適的醫師醫治?

    • 如果已經知道有某位醫師的專長正好是您的需要,或是已經有聯絡過某位特定的醫師,則請您告訴國際醫療中心的同仁,我們會代您與這位醫師聯繫後續事宜。若申請人並無特別的建議,則國際醫療中心的同仁將提供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和病歷記錄給相關的醫師判讀,以為您做最妥當的建議。

    國際人士(或大陸人士)要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就醫,可以透過什麼管道連繫?

    • 請您用以下任何一種方式與我們國際醫療中心連絡,我們將盡快答覆: 電話:+886-9-75581744(上午八時到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到五時卅分) 電子郵件:imc@vghks.gov.tw 書信: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高雄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收 傳真:+886-7-3468373

    ,共21筆 下一頁|最末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