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運動心肺復健治療

Print
    資料來源:復健醫學部       

    高雄榮總心肺復健中心業務說明

    本中心以服務心肺復健與心肺功能評估主要任務,服務範圍包括心臟手術前後的全期心肺復健訓練、肺癌與胸腔手術前後的全期心肺復健訓練、呼吸器使用病人的心肺復健與呼吸器脫離訓練,本中心具備全國最完整心臟及胸腔手術全期心肺復健服務;本中心具備全國最完整的心肺功能評估設備,可完整執行於各種心肺疾病病人、全齡、並全方位的提供心肺功能評估報告。

    場地介紹

    本團隊佔地面積共280坪,內部分別有心肺功能評估區、有氧運動區、重量訓練區(圖1-3);除了在復健部內執行的第二期心肺復健與心肺功能評估,本團隊也執行加護病房、專科病房、與呼吸照護中心的心肺復健服務。

    心肺1

    心肺功能評估系統

    心肺運動檢測(CardioPulmonary Exercise Test,簡稱CPET)是心肺功能評估的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心肺運動檢測不僅可提供病人運動中的耗氧程度,了解目前執行的活動量,更搭配了測功儀阻力漸進性增加,提供標準的心肺壓力來源,讓受測者達到最大的運動功能,可客觀量測到病人的最大運動能力(最大耗氧量)。

    心肺5

    跨團隊合作

    本中心位於醫學中心,與醫院各中心與各科部之間達成良好的水平整合。服務涵蓋了急重症復健治療、專科病房復健治療、及出院後門診復健治療,與各醫療團隊合作,團隊包含心臟血管醫學中心、先天性/結構性心臟病醫學中心、重症醫學中心、遺傳醫學中心、高齡醫學中心、癌症防治中心等,主導支援各中心心肺復健與心肺功能檢測項目。

    心肺2

     

    特色及創新性

    我們提供積極且整合性的心肺復健,目標希望讓病人得到更完整的心肺復健服務,讓醫療團隊掌握病人住院期間與門診訓練的治療成效,並提供心肺功能評估,達到量身訂做的客制化復健訓練。依據心肺復健中心的服務目標及定位,提供高質服務、促進全民健康,本中心提出五大特色及十四大創新

    心肺3

    心肺4

    若有任何疑問或更改時間請連絡: (07)3422121轉742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