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心肺復健中心

Print
    資料來源:復健醫學部       

    心肺復健中心

    特色簡介

    本部門提供完整的心肺復健訓練與心肺運動測試,並建立復健標準流程,提供從加護病房的急重症、一般病房到門診期的全期復健訓練,吸引海內外學者參訪。 

    日本學者至本單位進行標竿學習

    心肺復健中心

     

                      台大醫院復健團隊至本中心進行標竿學習                                        大陸學者參訪                                    

    心肺圖片2

     

    治療方式

    心肺功能評估系統

    心肺運動檢測(CardioPulmonary Exercise Test,簡稱CPET)是心肺功能評估的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心肺運動檢測不僅可提供病人運動中的耗氧程度,了解目前執行的活動量,更搭配了測功儀阻力漸進性增加,提供標準的心肺壓力來源,讓受測者達到最大的運動功能,可客觀量測到病人的最大運動能力(最大耗氧量)。

    心肺圖片3

     

    住院期及門診訓練

    心肺復健團隊針對各種心肺疾病,皆具備住院期及出院後門診訓練之心肺復健治療指引,包含:心肌梗塞、開心手術、肺癌手術、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各疾病皆全期介入,與各團隊合作照護,定期召開跨團隊會議,提供完整及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為避免重症病因臥床而產生併發症,本團隊以病人為中心考量,希望維護病人尊嚴、自主,同時兼顧安全下維持活動能力,本團隊於加護病房即早期開始執行重症病人心肺復健並依情況使用「重症懸吊復健系統」,讓重症病人在病況穩定下早期下床復健治療,縮短重症病人下床復健時間。增加病人下床活動次數、減少因臥床發生的併發症。

    心肺圖片4

    適用病症

    本中心服務對象與內容包含心臟內外科及胸腔內外科患者,如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瓣膜手術、動脈瘤、心肌梗塞、肺動脈高壓、肺癌、食道癌、胸廓畸形、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呼吸衰竭患者。

     

    治療照片

    心肺圖片5

    圖七、門診復健

     

    得獎資訊

    心肺圖片6

     

    醫療團隊

    Art editor Img

     

    洽詢電話

    07-3422121#742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