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平衡功能訓練

Print
    資料來源:復健醫學部       

    平衡功能的重要性

    平衡功能的好壞程度,不但會干擾到患者的生活功能表現,更會深深地影響到其生活品質。例如,針對腦中風而導致身體半邊癱瘓的患者而言,臨床治療上除了需增加其肌肉力量的訓練之外,也要考慮到平衡功能的訓練,如此周全性的訓練才能確保其日常生活的功能與品質!此外,有些患者下肢的感覺能力變差,對於腳在進行踩踏動作時的空間相對位置感覺模糊,以至於無法精確地掌控力道、方向、以及空間位置,此一狀況將會使得患者在行走時的安全性產生莫大的疑慮,更會使得跌倒的風險大大的提升,此時若能透過感覺統合的平衡訓練,將可提升患者身體對空間及重心的感知能力,進而促進其日常生活的功能、品質與安全。

    動態平衡訓練儀簡介

    可執行靜/動態平衡測試、訓練、腦震盪管理、測量動覺與感知能力,並判定神經肌肉控制的穩定性與搖擺角度值。

    適用對象:神經失調、骨科、能力減弱者、具跌倒風險者、腦震盪管理及其他一般狀況

    禁忌症:

    1. 仍處於急性狀態者

    2. 嚴重骨質疏鬆、不癒合骨折

    3. 體重>181公斤及<27公斤者

    4. 安全意識或認知薄弱,無法配合評估者

    動態平衡訓練儀目的

    評估受測者的感覺統合能力、穩定的限度、姿勢的穩定性控制、運動控制的功能、雙側平衡能力的比較,以及跌倒風險的評估,並可依測試的結果據以設定完整的療程,訓練的項目,以及加強其相應能力,如此方能給予患者一個完整與完善得全方位治療。

     

    bala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