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重症加護內科簡介

Print

    重症加護內科簡介✍🏻

    全人照護

    重症加護內科成立於1995年3月。多年來,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及完善先進的儀器設備提供重症病人最好的醫療服務,也為重症加護醫學訓練提供最佳的環境。而為了提供更多元及更周全的照護品質,更結合外科團隊,成立重症醫學中心,並實施加護病房專任及專責主治醫師制度,使重症加護病房病人能全天24小時皆有足夠且富經驗之主治醫師給予良好照顧,並期許能成為南台灣重症照護的翹楚。

    加護病房的重症醫療以「病人福祉」為最優先考量。重症病人的醫療照護不僅僅是病人身體方面的照顧,亦須兼顧病人心理、靈性﹝病人的信仰在疾病復原過程中極為重要﹞、及社會﹝提供病人所需的醫療社會資源﹞等方面的關懷。因此,重症醫療團隊涵蓋了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復健師以及社工師等,一起提供多元多面向的醫療照護。除此之外,也積極和各醫學會合辦許多重症醫療訓練,科內亦定時舉辦各種跨專業領域的討論會及教學活動,以建構醫療團隊的合作機制,來執行重症全人照護醫療,以提昇醫療品質。

    本院十分注意加護病房之品質提升,定期收集包括死亡率、48小時非計畫性再轉入ICU率、平均住院天數等共計品管指標,如超過閾值將會做檢討分析,並在全院加護病房品管會中做報告,以期檢討改善。本單位持續推動醫療品質之改善,深獲國內外各界肯定,不但通過ISO 9001:2015與IWA1 雙認證,更獲頒「醫療品質獎」系統推行類「金獎」等國內外超過百項榮譽肯定。

    本單位核心價值為珍惜生命、全人照護、頂尖醫療及創新品質,最終目標在提供重症病人24小時優質醫療服務,而優質醫療照護的基本核心在品質提升及病人安全。經由持續監控品管指標,PDCA循環醫療品質改善,進而提供重症病人安全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