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正子快訊

Print

          依據2022年行政院衛生署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41年位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台灣地區平均每"4分鐘20秒"就有一位被診斷為癌症患者,每4名死亡人口就有1人死於癌症。

           依死亡率排序,111年十大死因依序為(1)惡性腫瘤(癌症)(2)心臟疾病(3)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4)肺炎(5)腦血管疾病(6)糖尿病(7)高血壓性疾病(8)事故傷害(9)慢性下呼吸道疾病(10)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與110年相較,癌症及心臟疾病續居前2名;COVID-19由110年第19名升至第3名,餘均下降1名。

         每年新增加的癌症病人更是逐年攀升,且每年更有4萬人以上死於癌症,癌症已成為國人最大的殺手,您能不重視嗎?就預防醫學的觀念,定期健康檢查就顯得格外重要,早期發現潛藏癌症,掌握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期。

          正子電腦斷層檢查(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具有偵測出身體早期大於0.5cm~1cm癌細胞或轉移性淋巴結之功能。協助臨床醫師診斷、提供病人正確的照顧方式,以追求良好的生活品質,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Art editor Img

     

                                             

    • 相關圖片
      1. 111年十大死因圓餅圖

    Art editor I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