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奧攝敏簡介

Print
    聯絡人:正子造影中心       資料來源: 醫訊第24卷-2021年第8期       聯絡資訊: wwwpet@vghks.gov.tw       

     

       奧攝敏(Axumin)簡介

             攝護腺癌(Prostate cancer)為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其發生率與死亡率有逐年上升之趨勢。經過正規治療之後,仍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會出現生化復發(biochemical recurrence):血中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濃度上升。在疾病剛開始復發的這個階段,患者並不一定有明顯的臨床症狀,而且復發癌症體積較小,傳統影像檢查比較不容易檢查出來,因此錯失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時機。

            奧攝敏正子造影是一種非侵入式的成像造影檢查,可協助臨床醫師診斷疑似攝護腺癌復發之患者病情狀況,以建立更加適當及個人化之治療規畫。

                                                       Art editor I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