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三、腎臟移植的預後

Print

         

           由於免疫抑制劑的進步和急重症照護能力的提升,腎臟移植病人的預後在過去一二十年間已經大幅提升。目前台灣的腎臟移植手術成功率已經非常好,按照健保布的資料顯示,在腎臟移植手術一年以後的存活率超過95%,五年以仍然有高達93%以上的病人仍然存活,而且有超過85%的移植都仍然具有功能,不必接受透析治療。樣優質的病人照護品質,與歐美先進國家相比也毫不遜色。

           雖然,每一位腎臟移植病人的移植腎能維持功能多久無法預測,迄今持續有功能的移植腎,最長紀錄已經超過四十年。最近幾年的統計資料已經預期目前進行的腎臟移植,移植腎的平均存活率,也就一半以上移植腎可以存活的時間,已經高達15到20年此上,在日本,就連ABO血型不相容的腎臟移植病人,十年的長期存活率還高達八成以上。況且,如果移植腎功能喪失,病人可以重新再接受透析治療或者再次進行腎臟移植。

    聯絡人:楊千慧移植協調師               聯絡資訊:07-3422121分機 73036 

                 資料來源:台灣腎臟醫學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