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五、肝臟移植有哪幾種?

Print

    ★ 肝臟移植種類可依照來源區分,可分為--

      ◆ 屍肝移植:器官來自腦死病患家屬同意而捐贈的肝臟。捐肝者必須為自然腦死,且腦死期間不能休克太久,以免器官耗損過多;此外,捐肝者必須肝臟  完全正常,若捐贈者是B型肝炎帶原,只能捐給B型肝炎患者;若是C型肝炎捐贈者,只能捐給C型肝炎病患。若腦死患者符合這些條件,家屬也同意,即可捐肝救人,遺愛人間。



     ◆ 活體肝臟移植:是指從活人身上取出部份肝臟,移稙至需要肝臟的病人身上。活肝移植依照我國「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的規定,捐贈者必須年滿18歲,而且與患者為5等親內之血親或姻親。同時,還必須進行多項醫學評估,包括生化檢查、電腦斷層、病毒感染檢驗等,此外,尚需由專業的心理專家及精神科醫師評估捐肝者的心理及精神狀態。

     

    聯絡人:林欣諭移植協調師       資料來源:移植外科       聯絡資訊:07-3422121分機730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