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九、肝臟移植後治療及注意事項

Print

    ★ 肝臟移植術後須注意下面幾項:

       ► 服用免疫抑制劑(抗排斥藥):免疫抑制劑可以避免身體的免疫反應攻擊移植來的肝臟(稱為排斥反應),受贈者需要依照醫師開立之方式按時服用藥物且須終身服用

       ► 按時回診追蹤:需要定期抽血監測肝、腎功能和是否有排斥反應,以利調整藥物的組合。

       ► 降低感染風險:器官的受贈者需要避免接觸患有感染風險的親友,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及加強洗手,降低服用免疫抑制劑的受贈者被傳染的機率,以免造成嚴重感染問題。

       ► 日常生活飲食:避免熬夜,均衡飲食不可食用生食,如:生菜沙拉、生魚片等,帶皮類水果清洗乾淨後削皮食用。海鮮肉品食物須注意新鮮保存,勿放置過久食用。術後禁止食用葡萄柚(會影響抗排斥藥物吸收)。

     

    聯絡人:林欣諭移植協調師       資料來源:移植外科       聯絡資訊:07-3422121分機 730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