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當面對不孕症治療

Print

    接受不孕症治療宛如長期抗戰,由於不確定性高而造成心理許多焦慮,面對漫長的不孕症治療,夫妻間也因個別差異和因應方式及想法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心理反應,醫療費用、身體隱私、侵入性治療、預期的疼痛,全都接踵而來,還有其他人無心話語帶來的傷害,每個月MC來的失落,該怎麼調適呢?

    目前人工生殖常用的包括試管嬰兒及人工授精等助孕科技,一套完整的治療流程,女方包含服用排卵藥物、注射排卵針、超音波檢查、抽血等監控卵泡的成長,爾後排卵將精蟲注射入子宮內,或接受取卵施行體外受精及胚胎植入,整個療程須有相當的耐心,也需要多方配合。

    治療前,夫妻雙方先了解這些男女的情緒差異和發展階段,將能促使夫妻間做好心理準備和互相體諒。對不孕婦女而言,有丈夫或不孕治療經驗者陪同的情況下,能感受到較溫馨的心理撫慰,若夫妻間能互相關懷、體貼與信任,這樣情緒性支持最能有效預測婚姻滿意度。

    本院婦產部生殖醫學中心提供優質溫馨的諮詢空間,使更多不孕患者受惠,越早接受治療,越能提早享受「有子萬事足」的天倫之樂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