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醫療團隊

Print
    資料來源:遺傳諮詢中心       

     

    組織架構-1.jpg

     

    為確保國內醫療機構在遺傳諮詢、診斷及治療的品質,國民健康署於民國91年起,透過『遺傳諮詢中心認證要點』,評核各醫學院附設醫院或醫學中心,需設立優生保健或醫學遺傳之相關部門,使醫療院所可為遺傳疾病家庭提供更適切醫療照護品質。

    自民國79年創院以來,院方即在兒科設立內分泌新陳代謝與遺傳相關門診,秉持本院之核心價值與使命,由邱寶琴主任負責服務與照顧病患家庭,優生保健科主任為卓福男醫師。在院方大力支持下,於民國102年5月將遺傳諮詢中心列在任務編組架構上,設立『遺傳諮詢中心』,以提供患者及家屬提供更適切且更全面的醫療照護。

        本院為醫院評鑑優等之醫學中心,為提供產前遺傳檢查、臨床遺傳診斷及罕見疾病之全面性照護,其服務內容包含:

    • 以臨床遺傳諮詢的方式提供服務,對於罹患有礙遺傳疾病的個案,進行診斷以確定病因,並提供遺傳諮詢。
    • 優生保健科提供孕前及產前諮詢,習慣性流產檢查,胎兒超音波檢查,羊水及血液染色體檢查,避免生下不正常新生兒。
    • 新生兒及幼兒發生畸形者,進行臨床遺傳診斷,生化及染色體檢驗,定其病因。
    • 全面新生兒篩檢,發現異常個案,予以治療,並行長期追蹤。
    • 臨床遺傳諮詢門診。
    • 安排適當的檢驗或轉檢至院外檢驗單位,定其病因。
    • 協助申請罕見疾病藥物及特殊營養品。
    • 罕見疾病通報、建檔、個案追蹤管理。
    • 協助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提供心理諮商、復健等,予以全面性照護。

    團隊合照

    • 相關圖片
      1. 遺傳諮詢中心合照
      2. 遺傳中心架構
      3. 組織架構-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