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齡腦中風特別門診

Print
    腦中風是什麼呢?

    雖然對中風的診斷及治療近年已有長足進步,腦中風仍是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的第二名,佔全部死亡人數的百分之十八左右。若以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計算,腦中風仍居死因之首位。除了是死亡的重要原因之外,腦中風也是造成國人長期殘廢的主要原因。一般來說,中風以後大概百分之十五會死亡,其餘的百分之八十五可以生存,剩下超過一半的人會有輕重不等的後遺,中風依舊對身體心理及社會產生極大的衝擊。不僅造成患者家庭的照護負擔,更會導致龐大的社會國家成本負擔。

    我們的服務項目是什麼呢?

    面臨新世紀的到來,高齡中風長者的整合門診,對中風後導致日常生活失能及所衍生的繼發性健康問題,諸如疼痛、營養、失智、憂鬱、尿失禁,進行評估瞭解,針對問題尋求有效的改善方案,希望能建立完善的醫療介入模式以提昇生活品質,維持生命尊嚴。此外提醒民眾重視中風預防之重要性,針對容易造成腦中風的最重要的危險因子:三高症,也就是所謂的『333危險法則』,藉由正確地改變生活型態控制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與控制心房顫動給予預防性抗栓治療,降低中風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