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醫師訓練

Print
    資料來源:高齡醫學中心       

    專科訓練

    公費醫師高齡醫學短期訓練
    從97年度起,配合退輔會政策-發展體系內高齡醫學照護目標,執行「退輔會系統下鄉公費醫師短期高齡醫學訓練」,至本院接受為期一個月的短期高齡醫學訓練,目的在培養具備高齡照護知識之醫師至榮院及榮家服務,以建立整體醫療共識,提升高齡患者的醫療照護層次及品質。

    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訓練
    於97年通過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訪查,成為高高屏第一家「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訓練醫院」。並開始接受內科、神經科、復健科、家醫科、急診專科醫師之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成立(98)至今,本院已培訓35位「老年醫學專科醫師」,現有19位在本院服務。另,1位正在受訓中。

    依據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訓練綱要」
    第一章第二條 凡依本綱要之規定,在本會公告之專科醫師訓練認定醫院完成老年醫學訓練之醫師得向本會申請老年醫學專科醫師甄審。

    第四章第八條  凡持有行政院衛生署頒發之醫師證書,且曾完成三年以上教學醫院之內科或家庭醫學科住院醫師訓練者,得向本會之認定醫院申請接受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持有行政院衛生署頒發之醫師證書且完成三年以上教學醫院神經、精神或復健或急診醫學科住院醫師之訓練者,需同時繳交至少三個月的一般內科醫學訓練證明,方取得受訓者資格。

    持有行政院衛生署頒發之醫師證書且完成三年以上教學醫院神經、精神或復健科住院醫師之訓練者,需同時繳交至少三個月的一般內科醫學訓練證明,方取得受訓者資格。受訓醫師必須是本會會員,未入會者必須於報備同時申請加入為會員。
    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 http://www.tagg.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