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齒顎矯正科

Print

      齒顎矯正科,是牙科的一個專業分科,齒顎矯正從字義來看即可了解,是藉由人工裝置來改正排列不整或不當相對應的牙齒與上下顎骨關係,使之恢復正常的咬合功能並達到美觀的目的,如此對於維護口腔衛生,說話,咀嚼,發音,腸胃吸收等都有大幅改善的效果,另外牙齒的排正與外貌美觀上的變化,使得不僅提高個人自信心,對於社會群體的互動,人格發展與個人未來期望的達成都具有深遠的影響. 齒顎矯正在於提供各種不同的治療方式來解決患者咬合功能不良與外貌美觀不理想的情形,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長期臨床訓練才能提供患者良好服務,目前已是衛生署所認定的專科醫師之一。

    醫療服務

      本科目前新購數位側顱X光機及電腦分析軟体,對於診斷治療矯正患者在治療前後及治療過程中將具實質幫助。齒顎矯正患者目前每月約雨百餘人次,九成患者為全口固定矯正患者,並配合口腔膺復科、牙周病科、拫管治療科、口腔外科等做協同治療。在參與社會活動社區服務方面,本科在部主任的支持下,積極參與”矯正治療、自信未來”幫助弱勢兒童免費治療的活動,希望在不斷的努力中,能提供患者獲得更滿意與優質的服務。


    治療服務內容項目

    1. 兒童齒列矯正
    2. 青少年齒列矯正
    3. 成人齒列矯正
    4. 功能性矯正
    5. 齒列擁擠矯正
    6. 虎牙矯正
    7. .暴牙矯正
    8. 戽斗矯正
    9. 埋伏齒矯正
    10. 齒間縫隙矯正
    11. 前後牙錯咬矯正
    12. 深咬矯正
    13. 開咬矯正
    14. 植體矯正
    15. 膺復製作協同矯正
    16. 牙周病患協同矯正
    17. 美容矯正
    18. 合併正顎手術矯正


    醫療團隊

      蘇靜明醫師(特約)


    學術活動


    衛教專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