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贗復牙科

Print

      贋復牙科,是牙科的一個專業分科,就字面含義,贗就是【偽造的物品】,復就是【恢復】。就是使已經變化了或壞了的再成為原樣;贗復牙科學屬於牙醫學的一分支,藉由人工取代品修復自然牙或取代缺損的牙齒及口腔顎面組織的連續性,以維持及恢復口腔功能、舒適、外觀及健康。也就是俗稱的【做假牙】,實際上,贋復牙科的工作範圍很廣,包括固定牙冠牙橋、全口義齒、局部活動義齒、臨時義齒、植牙贗復、顳顎關節疾患、頭頸部癌患者之牙齒保護套及顏面贗復。 

    Definition: Prosthodontics is the dental specialty pertaining to the diagnosis, treatment planning, rehabilitation and maintenance of the oral functions, comfort, appearance and health of patients with clinical conditions associated with missing or deficient teeth and/or maxillofacial tissues using biocompatible substitutes.

    團隊介紹

     張欣如醫師:贋復牙科主任暨主治醫師

        陳岱茜醫師:贗復牙科主治醫師

     戴姍慧小姐:贋復牙科牙體技術室牙技師

     陳佳蘋小姐:贋復牙科牙體技術室牙技師

     

    服務項目

    傳統假牙製作  

    舉凡固定、活動、全口義齒,我們都以標準操作方法配合各種精確取模材及純熟一流的技術,為您的口腔配上一副精密的假牙。並提供後續義齒修補與調整。

    人工植牙贗復

    本科於民國82年9月起開始人工植牙之假牙製作,與口腔顎面外科、牙周病科團隊合作,將植牙贗復技術廣泛應用於口腔贗復治療,加強患者對假牙配戴的信心及安全感,提高咬合功能。服務包含 人工植牙贗復診斷與治療。手術定位板製作,單顆植牙贗復、多顆植牙固定贗復、植牙贗復覆蓋式義齒。

    精密性假牙製作 

    自82年10月起,針對於口腔齒數缺損較多及牙周病患者,提供特殊附連體固位系統的臨床應用,範圍涵蓋【Konus套冠系統】、【磁鐵性固位系統】、【O-ring附連體】 及【Locator附連體】...等,以滿足患者的高度需求。

    全口重建贗復 
    其他服務

    顳顎關節疾病之診斷與治療。運動員牙齒護套之製作。

    「個人化口腔保健」 

     對於在本科完成義齒製作的患者,我們首創全方位的【永續服 務】。對於裝置固定義齒者,由臨床醫師親自指導使用三合一牙線或牙線穿透線、牙間刷清潔法,並確實建立清潔觀念,以延長義齒使用年限以及牙周組織的健康。活動義齒製作後,提供【活動假牙使用須知】書面資料,詳細指導維護保養的方法,提供半年的保固服務及追蹤。對於義齒破損患者的求診,提供當日完成立即修復的服務,避免缺牙的窘境。本科推廣「個人化口腔保健」的重要,強調口腔保健的方式,是根據每個人不同年齡、不同的口腔情況(例如:矯正中、口腔手術後…等等)或是不同型式的假牙贗復後,必須依現況調整口腔保健的方式,而非一貫以牙刷牙線清潔即可,三合一牙線、牙線穿透線、牙間刷或電動牙刷,漱口水、氟膠或義齒清潔劑,都可能在不同階段或口腔特殊情況下使用,歡迎患者隨時諮詢,我們必當竭誠服務!

     口腔醫學美容 

    近年來,牙科提供的不再只是純粹的功能恢復服務,更多的患者要求百分百的完美,潔白晶瑩的牙齒、黃金比例的牙齒大小、甜美的笑容;因此,美白、瓷鑲面…等等,為您笑容加分的服務,也是贗復牙科服務項目之一。例如,全陶瓷冠的製作【In-Ceram 系統】,是特別為講究美觀自然患者所引進的,對於傳統瓷金屬牙冠金屬邊緣深感困擾者,這是最佳的選擇 ,並整合本部牙科美容相關醫療部門及醫師群專業,提供美白(噴砂去染色、居家美白)、雷射治療、瓷貼面、嵌體、全瓷冠、美觀區植牙贗復技術、功能性全口假牙技術、齒齦美容、整體美學微笑設計…等全方位服務。並引進歐洲生物功能性全口假牙製作技術,應用在傳統假牙及覆蓋式人工植牙患者,嘉惠南台灣民眾。

    口腔衛教與醫訊新知

    社區活動與關懷服務

    學術活動及繼續教育


    教育訓練課程

    • 2010年3月21日
      • 99年度植牙助理訓練進階課程,高雄榮民總醫院牙科部技工室,『手術定位板』示範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