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

Print

    如何查找期刊是否被IM收錄?

    答:可利用以下二種方式查詢:
    1.請由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登入後,直接於「資源查詢」欄中輸入「Journals in NCBI Databases (查期刊被IM收錄)」進行檢索。
    1-1.系統會連結到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Journals referenced in NCBI Databases」,輸入欲檢索的期刊名或ISSN。
    1-2.當系統檢索到該期刊後,請看「Current Indexing Status」內容,當內容是寫「Currently indexed for MEDLINE」,才表示該期刊有被IM收錄。
    2.在整合查詢系統找到期刊後,在「其他註記」欄內有出現「查IM」的圖示,點選該圖示系統出現該期刊在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Journals referenced in NCBI Databases」的檢索結果
    2-1.當系統檢索到該期刊後,請看「Current Indexing Status」內容,當內容是寫「Currently indexed for MEDLINE」,才表示該期刊有被IM收錄。

    圖書館提供哪些資料庫App下載?

    答:目前圖書館所訂購資料庫中,UpToDate、Micromedex資料庫提供有App可下載。

    特約醫師是否可申請辦理借書證?

    答:可以,相關辦理方式請參見 「開業醫師服務規定(PDF)

    如何找尋本館無收藏之期刊?

    答: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查詢。該系統分中文期刊聯合目錄、西文期刊聯合目錄、大陸期刊聯合目錄、日文期刊聯合目錄,可查得國內有那個圖書館有該份期刊的收藏清單。若國內查無則須向國外申請。

    在使用ClinicalKey內的電子書時,章節名稱旁可以看到PDF圖示,但卻無法下載,為什麼?

    答:目前所訂購ClinicalKey的版本僅可線上瀏覽電子書(即全文格式HTML),無法下載PDF檔。

    圖書館內是否有電腦供網路檢索使用?是否可供院外人士使用?

    館內提供10台電腦供網路檢索服務以及列印服務(電腦檢索區)。

    院外人士若符合【閱覽服務規定】,並出示證件及換取閱覽證後,始得入館至電腦檢索區使用電腦。

    館際合作是否可以如國外,由館員代為向他館申請,並以電子檔傳送給讀者。

    答:只可以透過e-mail傳遞,並列印出來交給讀者,無法將電子檔案直接傳送給讀者,在國內是觸犯著作權法。另外請讀者多加利用本館購置的電子資源。

    如何得知電子書是否有PDF檔可以下載?

    答:經圖書館進行分科後的電子書,於「使用說明」欄中標註該電子書可看全文的格式。若有標註PDF,則該書即有PDF可下載。

    如何得知所屬科別目前可瀏覽的電子書有哪些?

    答:

    1.請由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登入後,點選上方「電子書」後,再由「資源瀏覽」中選擇「適用部科」。
    2.由「適用部科」內即可看到該科相關的電子書項目。
    3.目前電子書有進行分科的部份以ClinicalKey收錄的電子書、本院單獨購置的電子書為主。

    如何下載安裝UpToDate的App?

    答:

    1.請利用院內電腦連線至UpToDate資料庫後,點選右方「Log In / Register」註冊一組個人的帳號及密碼,該組帳密可同時提供於院外時連線使用UpToDate資料庫。
    2.至手機系統所屬的App商店下載「UpToDate Anywhere」進行安裝。
    3.當App安裝完成後,輸入第1項所設定的個人帳密後,即可使用App內容。
    4.該組帳密每90天需重新登入以開啟新的有效期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