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醫療設備

Print

    本部引進人體各種關節之關節鏡,對膝關節、肩關節、腕關節、足踝關節、脊椎之病變皆可以低侵犯之方式作檢查及治療。


    本部設置有異體骨骼組織庫,儲存多種異體移植骨骼,對骨結構缺損需手術重建之患者提供服務。
    本部現有移動型X光機五台,並有3D重組移動式X光機,對於骨關節手術復位及檢視治療結果,具有迅速準確之效果。
    本部引進脊椎專用手術床,於手術中進行前後位之X光攝影,使手術之定位更加準確,並可減少因俯臥腹壓增加而產生之出血量。
    本部亦引進各式骨折牽引透視床,於手術進行中協助復位與定位,減少手術時間並提升復位品質。


    使用多種內外固定器,針對不同部位,不同型態之骨折給予專門之治療。例如Ilizarov外固定系統,Orthofix 外固定及拋棄式外固定。國內外各式新型骨折解剖型鋼板與髓內釘,多軸向鎖定鋼板與微創固定系統。
    使用多種國內外產製之人工關節治療膝、髖、肩、肘與足踝關節嚴重病變,人工關節逐年增加, 平均年約七百例。


    以電腦斷層及磁振造影診斷下肢骨折癒合不正導致旋轉角度異常,以及發展性股骨前傾角異常之病患,測得最正確之旋轉角度再給予治療,以避免以目視方法檢查治療,易產生癒合不正之現象。


    本部於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正式成立步態分析研究室,對於腦性麻痺患者及任何走路不正常的患者,提供更完善的術前功能評估與術後治療追蹤。
    民國九十六年起配合全民健保引用陶瓷人工髖關節,亦引進新型維他命E抗氧化超耐磨墊片,延長人工關節使用年限,依病患病情需求申請使用,但依健保規定病患需自付差價。
    本部亦新型反式人工全肩關節、樞紐式人工膝關節與雙可動式人工髖關節,提供不同病情之病患最適合的治療選項。
    本部進用多項自費骨材,因應病患傷況及病患需求予以選用。

    本部也取得全球最新MAKO微創關節置換認證,目前採取全自費醫療,含尊榮病房住院二晚、術前抽血及X光與CT檢查、手術費及麻醉費用、人工關節材料費等,可協助患者術後疼痛降到最低,也能加速患者復原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