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網站

Print
    公告日期:106-02-19       聯絡人:莊旺川       資料來源:品管中心       聯絡資訊:wcchuang@vghks.gov.tw       

          ►機構資源

    1. 醫策會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 SDM)線上影音輔助工具
      「醫病共享決策」是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診療過程,兼具知識、溝通和尊重,目的希望醫療人員和病人在進行醫療決策前,由醫療人員提供病人可考量的選擇以及現有的實證醫療資訊,病人提出自身的偏好跟價值觀,雙方交換資訊並共同討論後,支持病人做出其偏好的醫療決策,達成醫療決策共識。
       
    2. 衛生福利部醫病共享決策平台
      http://sdm.patientsafety.mohw.gov.tw/
      衛生福利部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相關訊息及輔助工具開立處方。
       
    3. 台灣病人安全資訊網
      http://www.patientsafety.mohw.gov.tw/
      衛生福利部病人安全資訊網站。
       

      同儕醫院

      1.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北市聯合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架設內容相當豐富,民眾端利用線上方式填寫輔助工具,再從信箱下載並影印帶至診間與醫師討論;另外,在平台上可從疾病別、部位、科別作搜尋,相當便利。

      2. 柳營奇美醫院
      柳營奇美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完善的資源,如需求評估問卷、α測試問卷、β測試問卷、成效評估問卷,以及歷年來開發或其他公版的輔助工具。

      3. 大林慈濟醫院
      大林慈濟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相關訊息及輔助工具,且特別針對民眾端提供如何與醫療團隊討論病情的指南,以利進行醫病共享決策。

      4. 馬偕紀念醫院
      馬偕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內科部、外科部、小兒科部、婦產科部,以及其他臨床科之病人於線上填寫輔助工具。

      5.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新光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內科部、其他專科以及護理部之決策輔助工具、且以衛教單作為搭配。

      6. 安泰醫院
      安泰醫院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相關訊息及輔助工具。

      7. 高醫醫療體系
      由高醫醫療體系醫院(高醫、大同、小港、旗津醫院)所提供的輔助工具。

      8. 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基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提供相關訊息及輔助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