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關於我們

Print

    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成立主旨

     

    2015年醫院無菸生態系概念圖(高雄榮總)

    *

     

    菸害是全球性重要的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議題,衛生福利部與國民健康署為配合菸害防制,積極推動各項戒菸治療服務,以降低吸菸率,減少菸品對健康的危害。

    台灣自2009年實施菸害防制新法,擴大禁菸範圍、菸盒增加圖示性警示標誌與警語,提高菸稅,並利用健康福利捐於2002年起提供戒菸門診服務,獲得國內外醫界學界一致肯定。除了原來之門診戒菸治療服務之外,衛服部國健署更於2012年三月起推行「二代戒菸治療服務計畫」,不但提高戒菸藥物補助,更同時培訓戒菸專業人員,增加戒菸服務據點,戒菸治療服務擴展至牙醫師、藥師與護理師、社工師等醫事相關人員。

    除戒菸治療服務外,無菸醫院之推廣與無菸職場、無菸環境,健康促進醫院與健康職場除了與員工健康、臨床病患疾病治療預後息息相關,更為目前與未來醫院之趨勢!

    本院提供之戒菸治療服務,屢屢獲國健署頒獎肯定,2014年評定為醫學中心組服務品質第一名,同年度無菸醫院評鑑亦獲評定為金獎,推展至社區之鑽石戒菸班同時獲得衛生署與高雄衛生局之優選獎與創意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