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腸繫膜血管微創介入治療

Print
    聯絡人:楊欽富       資料來源:放射線部       聯絡資訊:cfyoung@vghks.gov.tw       

     

     

    Art editor Img

    醫療簡介

    • 消化系統肩負供應人體全身營養來源的重責大任,是對人體至為重要的維生系統,處理外來食物從營養吸收到排出廢物的管腔包括口腔、食道、胃、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大腸直到肛門,除了規律蠕動的物理性消化,還會分泌許多消化酵素協同鄰近胰臟分泌胰液、肝臟分泌膽汁對食物的大分子進行化學性消化將營養分解成小分子,經由腸道靜脈送至肝臟內進行代謝、儲存或分送到全身各器官。而這個龐大複雜生產線能夠規律正常的運作來自於源源不斷的動力-正常暢通的腸繫膜動脈與腸繫膜靜脈-門靜脈系統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腸繫膜動脈(包含上、下腸繫膜動脈)出了問題(不管是出血還是阻塞),都是很不容易處理的急、重症。高榮微創介入治療中心自開院以來,始終秉持服務病人的理念,不斷精進發展此項醫療技術,多年來我們創新發展了各樣的技術,以增加腸繫膜血管微創介入治療成功率,目前腸繫膜動脈急性出血的介入治療成功率達100%,與世界一流醫學中心一致;超選擇性栓塞法和血管痙攣收縮法成功率分別為86% 與100%。造福腸繫膜血管出血和阻塞病人,我們的結果與世界水準比較相當,以此主題於國際期刊發表3篇文章,此外我們團隊也於2018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治療方式Art editor Img

    1. 超選擇性直血管(vasa recta)栓塞
    2. 腸繫膜動脈阻塞的疏通治療  

    適用病症

    1. 腸繫膜動脈急性出血之病患
    2. 腸繫膜動脈急性栓塞缺血之病患

    醫療團隊

    1. 梁慧隆主任
    2. 江佳陵醫師
    3. 李明峰醫師

    Art editor Img

    高雄榮民總醫院醫療大樓一樓 放射線部

    電話:07-3422121分機:762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