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消化道血管微創介入治療

Print
    聯絡人:楊欽富       資料來源:放射線部       聯絡資訊:cfyoung@vghks.gov.tw       

    Art editor Img

    醫療簡介

    • 腸靜脈到肝門靜脈系統是一個低壓連接低壓的管道,一旦遠端阻力升高腸道血流便無法正常進入肝臟內,血流停滯造成血液凝結、急性慢性栓塞造成頑固性肝門靜脈高壓,最常見的原因為肝硬化,其他還有先天凝血功能異常或是腸道細菌感染等,影響所及可能會衍生出鼓脹的靜脈曲張造成出血、高壓性腸道病變、腹水、腹膜炎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消化道血管系統的問題繁多而且不易處理,對臨床醫師來說有如不定時未爆彈,一旦發生急性狀況,從急診到加護病房各團隊各部門的人力負擔與健保支出之大更不在話下,準確、有效、及時的微創介入治療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高榮自始至終秉持服務病人、給臨床醫護當靠山的理念,不斷精進發展相關治療技術,目前以藥物輔助血管痙攣方式止血之技術成功率達100%;以獨創的超音波定位及單針逆行性穿刺門靜脈和肝靜脈模式,使技術成功率100%,並且以此主題於國際期刊發表2篇文章,此外我們團隊也於2015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Art editor Img

    治療方式

    1. 超音波定位及單針逆行性穿刺門靜脈和肝靜脈
    2. 超選擇性直血管(vasa recta)栓塞

    適用病症

    1. 下胃腸道的出血病人之病患
    2. 急、慢性門靜脈阻塞的肝硬化病人

    醫療團隊

    1. 梁慧隆主任
    2. 江佳陵醫師
    3. 李明峰醫師

    聯絡資訊

    Art editor Img

    高雄榮民總醫院醫療大樓一樓 放射線部

    電話:07-3422121分機762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