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異常事件通報系統

Print
    公告日期:106-01-01       聯絡人:黃婕羚       資料來源:品質管理中心       聯絡資訊:hcling@vghks.gov.tw       

    「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Taiwan Patient-safety Reporting system,TPR)於民國92年由衛生福利部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進行評值與規劃,以匿名自願、保密、不究責及共同學習之五大原則;亦不具強制性,且無任何究責機制,純粹以共同學習避免錯誤為出發點,是全國性的病人安全外部通報系統,期望營造正向通報文化,建立分享交流平台。

      TPR的推動,不僅可藉此發覺錯誤、分析錯誤的本質與原因,進而建立預防錯誤發生的機制,避免同樣的錯誤反覆發生於不同的機構或個人。TPR亦是資訊交流的平台,可藉由加入TPR了解機構間常發生的異常事件類型,同時亦可經由鼓勵異常事件的通報,改變一般人員面對錯誤的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