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基金會簡介

Print

    *

    財團法人鄭德齡醫學發展基金會

    紀念高雄榮民總醫院故創院院長、也是第二屆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鄭德齡先生,於1997 10 29日經行政院衛生署許可設立,以協助推廣醫學之研究發展、培養醫學人才及提高醫學水準為目的,工作內容如下:

    (1)補助醫學相關之研究及發展計畫。
    (2)補助醫學人員於國內外醫學中心之長短期進修、訪問或觀摩。
    (3)邀請國內外醫學專家訪問、講學及合作事宜。
    (4)設置獎助金,獎勵國內從事醫學之有關人員:以鼓勵醫師從事專科之教學、服務、研究之績優者。
    (5)贊助其他與醫學相關之事宜:鼓勵住院醫師之論文寫作並遴選優秀論文、資助醫學有關之刊物出版。

    1998 10 月起,每年定期於10 月份與高雄榮總感染科合辦年度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針對台灣地區某一系統感染疾病之流行病學、致病成因、致病菌對抗微生物製劑之感受性型態、臨床表現、診斷方法及治療做一深入探討。

    有鑑於感染症有地域性,國外的治療方式往往在國內並不適宜。因此自19993 月起,商請各專家與感染症醫學會理監事共同制定「台灣地區感染症抗微生物製劑之建議治療準則」,提供台灣地區的臨床醫師參考依循。截至20063 月止,先後完成肺炎、泌尿道感染症、愛滋病、上呼吸道感染症、外科手術預防性抗生素、結核病、中性白血球低下發燒病患及侵襲性黴菌感染症等八項建議治療準則並定期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