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關於我們

Print

           本科自民國七十九年十月二十六日起,配合本院開放門診、急診及住院醫療作業,正式展開南部地區之醫療業務,歷任科主任(第一任莫景棠院長、第二任劉絮頴主任、第三任陳以書 主任,112年7月起由現任陳玉佳主任的領導與所有同仁的努力之下,科務持續蓬勃發展,我們本著「精緻高榮,名揚天下」的精神,在各個次專科領域中不斷的精益求精,除了提升醫療服務的質與量,同時也要肩負醫學中心臨床、教學、研究並重的任務。

           112年由陳玉佳主任繼續領導一般外科,在陳玉佳主任的帶領下主治醫師增加到專任主治醫師11位,兼任主治醫師10位,總醫師5位,專科護理師7位及1位行政助理。如此堅強的醫療團隊,本科持續引進最新的醫療技術與更新設備,同時加強人員培訓,積極充實與提升本職學能,希望能為病患帶來更新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一般外科是每家醫院外科的核心支柱,本院一般外科涵概了胃、腸、肝、膽、胰等消化臟器、甲狀腺、乳房、後腹腔等器官系統疾病、全身表淺部位腫瘤、外傷與感染等外科傷病之診斷與治療,並且肩負起外科病人營養支持的任務。近三十年來,外科醫療技術在腹腔鏡微創手術的發展下,開啟了一個新紀元,本科亦積極跟進世界的潮流,自八十年一月開始,率先在高雄地區施行腹腔鏡膽囊摘除術,並依據腹腔鏡胆囊切除術之經驗,積極發展其它微創腹腔鏡手術,陸續擴充腹腔鏡手術之設備,並精進手術技術。這些努力與堅持,讓高雄榮總一般外科在台灣「微創手術」的開創及推廣發展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迄今運用已達熟練之微創手術包括膽囊摘除術、總膽管結石手術、胃癌切除手術、胃穿孔縫合術、闌尾切除術、壼腹癌切除、甲狀腺切除、乳房手術及減重手術。本科將持續在現有基礎上精進發展,並且積極培育後進,無負院方期待。

          本科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醫學會議,定期發表研究論文,同時也參與多項院內與院際的研究計劃,除此之外,本科持續安排主治醫師至國外進修,學習醫學新知,讓研究工作能與臨床相結合,並派遣本科主治醫師出國進修以吸取新知。本科同仁皆具有教學熱忱,對於前來本科學習的年輕醫師均能給予多面向及全方位的教學與參與實際操作的機會以累積臨床經驗,在每次學員迴饋與滿意度的評比均名列前茅,頗受好評。在專科醫師的訓練方面,歷年來通過專科醫師考試的比例為百分之百。爾後,本科仍將秉持著「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精神持續努力,為民眾提供最新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 相關圖片
      1. 大合照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