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醫療業務簡介

Print

    放射線部醫師Art editor Img

    放射線醫師除了依醫事放射師製造出來的影像,就我們的專業知識製作出檢查報告外,對於一些不是例行的照相過程 (routine) ,或較複雜的檢查,或需立即診斷,或較有侵入性的檢查或作治療都由放射線醫師執行,護理同仁及/或醫事放射師協助進行。

    放射線部醫事放射師

    醫事放射師的任務就是製造出一張理想的影像,所以他(她)們對於所管轄機器的功能(當然包括輻防與保養)都十分了解,也知道正確的照相條件與角度,也常要求病人擺些特定姿勢以得到理想的影像。當然,如果患者覺得痛或患者家屬覺得無法執行時,可與我們商討,打個折扣。

    其他工作人員

    我們需要照顧病人協助檢查進行的護理同仁,櫃台分發檢查間及處理排程的工作人員,龐大檔案處理的工作人員,處理醫師錄音發報告的打字同仁及一些行政人員,當然,我們也有一些志工,他們會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患者,十分有愛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