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間病房

Print

    日間病房介紹

    源起

    精神復健對慢性精神病人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有效性的復健可以使患者重新返回社區,適應社區之生活,發揮原有之角色功能,本病房於八十二年十二月一日成立,提供精神病人日間照護及復健。

    目的

    提升精神病人之復健潛能:病人疾病穩定後,透過完整地復健計劃,經日間病房提供復健活動訓練,以提昇病患功能,促進病患回歸社會的前哨站,也是住院與社區生活的中介站。

    功能

    (一)全日住院病患完全返回家庭與社會之前,提供學習與訓練。

    (二)提供慢性精神科治療及復健。

    設施

    病房總面積776.79平方公尺,平均每位病人活動空間 15.54 平方公尺,平常活動空間充足,病房內設有活動設施,包括:護理站、多功能教室、活動區、閱讀活動區、圓柱沙發休息區、圖書區、多功能教室、綜合治療室、運動器材室、桌球室、烹飪室、會談室、家族治療室、縫紉設備、音響設備、影視設備、書報雜誌、圖書雜誌區、打卡鐘、心理測驗室等。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服務對象

    (一)具有繼續復健之潛能。
    (二)急性症狀緩解,且無明顯之攻擊或自殺危險性之病患。
    (三)能自行到院及返家者或有家屬接送者。

    提供服務之醫療團隊:五大專業的人員合作診治病患

    醫師:主治醫師8人、住院醫師2人。

    護理人員:3人。

    職能治療師:2人。

    心理師:1人。

    社工師:1人。

    並以主治醫師為醫療小組的領導人,共同評估及治療提供病人最適切的照護協助。

    照護模式

    採全責護理模式,病房成立自治會,訂立病房公約,遴選自治幹部自治管理,並設置日間病房團體治療代幣獎勵金管理要點,作為行為修正之獎懲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