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藥學部業務

Print
    聯絡人:毛志民       資料來源:藥學部       聯絡資訊:cmmao@vghks.gov.tw       

    組織圖

     

    Art editor Img

    組織圖說明:

    藥學部分三個科(1)臨床藥學科(2)門診調劑科(3)住院調劑科,

    成員次分科主任,總藥師,藥師,技工

     

    Art editor Img藥學部簡介

    • 民國78年初在李貫棠主任與藥師們精心規劃籌備高雄榮民總醫院『藥劑部』,於79年十月三十日正式加入醫療行列,提供藥物調劑、藥物諮詢、用藥評估及藥事照顧等多項臨床藥學服務,在藥師的持續關懷中,讓患者安心使用有效藥物,獲得最佳藥療成效。積極強化藥師教育訓練提升藥師素質,並藉由研究發表開拓學術領域。提供藥學系學生實習教學課程、醫院藥師和社區藥師見習交流、教師研習參訪等活動,善盡社會責任。

    • 民國102年十一月一日則奉指示配合政策,和台北榮民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的『藥劑部』同步更名為『藥學部』,本部之二級單位並由原來的門診調劑科和臨床藥學科外再新增住院調劑科,以應對日漸繁多且細微的業務分工。

    • 藥學部 部主任 任職年表

    李貫棠部主任 (1990/10-2006/7)

    曾碧萊部主任 (2006/7-2016/8)

    李建立部主任 (2016/8-2022/11)

    謝政智部主任 (2022/12-迄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