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歷史

Print

      為響應衛生署96-97年推廣病人安全周活動,高雄榮總於96年9月成立「手護健康小組」以落實洗手運動,而本院為加強院內員工對手部衛生之重視,鼓勵員工常洗手保護健康的觀念,特舉辦全院洗手運動擂台競賽,期待藉一系列活動的推行,增進院內員工對於洗手有正確的認識,進一步在生活中落實洗手觀念,讓我們的健康從洗手做起。
      
      我國疾病管制局有鑑於院內感染越來越受重視,且其對病患造成的不良影響、對政府增家的財政支出以及對醫院形象造成的衝擊等,都有增無減。因此期望深化手部衛生運動的推廣。首先,必須先制訂出適合本土國情的手部衛生指引。因此,經由評選挑出三間醫院進行「建置手部衛生示範中心計畫」,期望經由此發展出我國的手部衛生推廣策略以及手部衛生準則。這三間醫院往後也可作為推廣手部衛生的重要據點。高雄榮民總醫院很榮幸地獲選為三間手部衛生示範中心之一,亦是除了台北市之外唯一的一間醫療院所,故在院長的帶領下成立「高雄榮總手部衛生推動小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