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治醫師

Print

           本科自民國七十九年十月二十六日起,配合本院開放門診、急診及住院醫療作業,正式展開南部地區之醫療業務,歷任科主任(第一任莫景棠院長、第二任劉絮穎主任、現任陳以書主任的領導與所有同仁的努力之下,科務持續蓬勃發展,我們本著「精緻高榮,名揚天下」的精神,在各個次專科領域中不斷的精益求精,除了提升醫療服務的質與量,同時也要肩負醫學中心臨床、教學、研究並重的任務。

           目前莫景棠 院長己於民國105年榮退,劉絮潁 主任於103年擔任癌症中心部主任,科內現由陳以書主任領導,在陳以書主任的帶領下主治醫師增加到專任主治醫師12位,兼任主治醫師9位,專科護理師7及一位技術員 。如此堅強的醫療團隊,本科持續引進最新的醫療技術與更新設備,同時加強人員培訓,積極充實與提升本職學能,希望能為病患帶來更新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一般外科是外科系中涉及層面最廣泛,業務量最吃重,編制也最龐大的一科。本科診療的疾病包括甲狀腺、乳房、胃腸、肝膽胰及脾臟等器官,次專科領域涵蓋了消化系外科、內視鏡 外科、內分泌外科、乳房外科 、疝氣及外傷科等專科。一般外科積極發展微創手術,其間不斷引進先進醫療科技,陸續買進多套腹腔鏡手術設備,併不斷擴充。

           迄今運用已達熟練之腹腔鏡手術包括膽囊摘除術、總膽管結石手術、胃癌切除手術、部份肝臟切除術、脾臟摘除手術、胰尾切除術、胃穿孔縫合術、闌尾切除術、疝氣修補術等等。藉由腹腔鏡手術,病人傷口小、復原快、可縮短住院時間。於102年開始運用達文西機器手臂執行手術。

          本科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醫學會議,定期發表研究論文,同時也參與多項院內與院際的研究計劃,除此之外,本科持續安排主治醫師至國外進修,學習醫學新知,讓研究工作能與臨床相結合,並派遣本科主治醫師出國進修以吸取新知。本科同仁皆具有教學熱忱,對於前來本科學習的年輕醫師均能給予多面向及全方位的教學與參與實際操作的機會以累積臨床經驗,在每次學員迴饋與滿意度的評比均名列前茅,頗受好評。在專科醫師的訓練方面,歷年來通過專科醫師考試的比例為百分之百。爾後,本科仍將秉持著「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精神持續努力,為民眾提供最新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