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沿革

Print

        高雄榮總是南台灣一級教學醫院,兼具教學、後送以及榮民醫療任務,而急診部是醫院極端重要的部門,可以說是整個醫院縮影,舉凡能夠舉出的科別都有(包括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牙科、眼科、耳鼻喉科...等),有並設有三班獨立作業的檢驗室、放射線工作室、藥局、掛號室,部門內的醫護同仁更是廿四小時編班,不管是艷陽天或是颱風天,不管是平日上班的日子,或是快樂的年假、星期假日,急診部的同仁,總是默默的埋頭苦幹,處理隨時轉送來的急診病患。隨著醫院的成長,急診病患成長也是遂年增加,緊跟著我國醫療體制改為健保制度後,重大傷病的增加率更是有增無減,為因應如此快的成長,及醫療生態變化,在硬體方面,我們重新予以規劃,在原有的基礎上,作了一些改變,如空間加大,增加觀察病床及重症病房,軟體方面,我們將急診作業全面予以電腦化(簡化作業流程),極力網羅及培養優秀的急診人才.以期提供高屏地區更好的醫療服務及醫療教學場所。

        從民國七十九年十月廿四日凌晨開始對外作業到現在,我們披荊斬棘,篳路藍縷地走過,我們培養出許多經驗豐富的醫護同仁,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病患服務,我們同時也孕育出急診部內、大家共患難,同心同德的情操,盡心的照顧我們的急診病患。

        醫療作業是一種日新月異,精益求精之工作,尤期是急診工作,心急的病患及家屬,繁忙疲累的醫護人員,嚴重度不一的病患,數目眾多的病患加上陪伴家屬,形成急診室特有的醫療生態.醫療工作人員如何在此種工作環境中,養成超越常人的耐心及愛心,以及如何在這種複雜的環境中,仍能有保有最起碼的工作尊嚴,這都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