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醫院為因應日益競爭激烈的外部醫療環境,及配合醫院的內部績效管理需要,於91年7月1日成立績效管理組之任務編組,並於92年2月1日正式納編於醫務企管室,此象徵著本院因應不同發展階段的需要,而設計不同的功能結構。

  在醫療空間利用方面,為有效率地運用病床,並保持適當之佔床率亦成立『醫療空間利用管理會』定期調整各部科空間規劃、床位分配;為使本院各項外包業務符合醫院政策及衛生單位規範,成立外包管理會並定期召開『外包管理會』檢討改善,藉由與專業外包承商的合作關係,創造雙贏,提供病患更多元、更方便的服務;

 為了加強醫院資源有效利用,提昇貴重儀器設備服務效益,並讓醫院在維持一定的醫療服務品質前提下,有效地降低醫療成本、控制預算以獲得較佳的營運平衡,透過定期召開『醫療設備及器材審議會』,建置貴重儀器設備評估制度;另亦完成多項專案評估,如高齡醫學大樓評估、國際醫療用地評估、外包專案評估、中央實驗室整合及放射人力整合等。

  為讓醫院整體業務產生綜效,本組依醫院政策發展目標推動各項專案,並透過縱向與橫向溝通協調,協助各專業部門除了發揮專業外並彼此緊密合作,提升醫院醫療整體效益與競爭優勢,我們將秉持【專業、效率、品質、服務】的精神,配合醫院目標,務求圓滿達成各項任務,以發揮專業幕僚的管理效能。

  本組設組長1人,下設組員2人、辦事員1人,契約專員3人等共計7人,負責之工作項目為績效獎金管理、醫療空間利用管理、外包管理、設備評估、人力評估、專案評估、財務五力分析、醫管統計報表、醫院資本門投資先期業務、醫療建教合作等業務。

  績效管理組針對績效管理部份為配合完善的公平薪資獎勵制度,來提高醫師及員工生產力,逐步改善績效管理制度;另為因應各項法規與評鑑基準之人力相關規定、留任優秀人才與提昇醫院的醫療品質,亦成立『醫療人力評估管理會』,針對醫院醫療人力之配置和運用,運用客觀及科學化之評估方法,提供醫院現有及未來醫療人力資源規劃或配置面之改進建議。

*** ***